下午茶

有時候話真的不能亂說,連想都不能想。回南部好些天了,鼻子竟然平安無事,心中正竊喜,豈知,撒旦馬上就來了!今天正午時頭就隱隱地痛,鼻子果真開始發作了!回到家趕緊吃藥—–以往一回高雄,總要適應好些天,這回竟然回來一星期了才發作!鼻子的平安讓我遐想真正的的故鄉,才是適合落葉歸根的地方!結果,撒旦馬上就來了!

 

吃完藥,忍不住還是想喝杯午後咖啡—-咖啡有時是很好的止痛劑,尤其這一年多來迷戀上Key咖啡,Key咖啡沖泡時的芳香示眾所肯定的,也因此我的好朋友幾乎都認識了它,也愛上它…..它是唯一我肯大手筆花錢買的咖啡,只要遇到特價一定搶購,後來賣咖啡的小姐都因此認識我了,有時還主動奉送其他口味的咖啡,可惜,不知是不是水質之故?還是天寒地凍?上回旅遊時帶到大陸享用,沖泡時總沒有台灣的芳香四溢。

 

獨飲不如眾飲樂,順道問嫂子喝不喝?沒想到一口答應,還讓凱要我多沖一杯,因為等會有客人。咖啡於我有幸福的滋味,有段日子帶國三班,每天早上七點左右就得到校張羅小朋友的一天,那時能煮杯咖啡喝,於我是一日元氣的來源,有幸福的感覺!也從那時起喜歡煮一壺,然後吆喝同事一起分享。因此喝咖啡是幸福的,而能分享咖啡,如煮咖啡給人喝,於我也是相當喜樂的。

 

嫂子預約了兩杯,老爸也起來了,問他喝不喝?當然是OK。老爸的缺點是不知為自己的健康忌口,但優點也是他能同樂,特別是吃!凱很自動拿出冰牛奶打奶泡,因為後門j外的長廊,涼風習習,所以老爸跟老媽都躲到那裡乘涼了,我把咖啡端出去,凱加了奶泡,成了溫拿鐵!—–我說這一杯可是五六十元呢!老爸說豈止,他記得上回請他到星巴克喝一杯拿鐵要一百多。我開玩笑說再擺上蛋糕,我們的生活就跟德國人一樣了—-一樣地悠閒!人家天天庭院中大樹下喝咖啡,我們也可以在屋簷下喝台式的鄉下咖啡阿! 當然在配上音樂就更好囉!!如果我要常駐我依定會這麼做的。

 

生活情趣是可以營造的—-這是第一次,也是不錯的開始!

本篇發表於 如歌的行板。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