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往事

路過遠望新光大樓,這裡有我跟爸爸的回憶。老爸喜歡跟團上台北,然後帶著他的朋友很豪邁的要買票請人登頂~新光大樓鳥瞰台北。
我總覺上過一次就好了,但他總喜歡登台北的最高地標,樂此不疲。後來有101就改上101,但101貴多了,陪了幾次,我改買票讓他跟家人上我下面等。

有一回我太緊張吧,帶著一群老人家在火車站捷運地下街走迷宮一時間就是找不到新光出口,後來還得問人,挺遜的!

如今爸爸移居天堂多年,但看到新光總還是會想起爸爸。跟爸爸話不多,但我從日本趕回看病危的他,他眼角泛淚,我知道他懂我很愛他。

記憶中只見爸爸流過兩次淚。另一次是出去找他流浪的弟弟,他躲在車裡不讓三叔看到,讓我拿錢去給三叔,怕三叔看到他不肯拿,說我過去他可能會收。回來,我注意到爸爸眼角有淚光。

我始終不明白。從有記憶來,三叔就跟我們一起生活,後來才自己獨立煮食。爸爸明明就很照顧、很心疼三叔,但三叔就是不領情。

直到爸爸走了,三叔回家了,兩年後他也走了。


人世間手足跟人際間的情仇真的很複雜。
現在,算是越來越明白了。

本篇發表於 舊情也綿綿。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